荀觎非觑

三年之期已到 为庆祝吾友生日 桃花庵重开

少年行

*我来更新了画风清奇还望谅解
*今日择天记-唐三十六视角-第一人称
*奉上陈唐(糖果)CP一对情慢用
*原著梗私心添改
*推歌江湖少年

遥遥悬挂在天穹的太阳,常常被微风无意间拂去的云山遮蔽。

顺应天时,大周朝即将迎来新一轮大朝试。
无数学子竞相踏破京都四大学院的门槛,只为在明年万众瞩目的大朝试上争得一席之地。
坐落于京都枢纽处的几大学府,热闹非凡。
其中尤以四院之首的天道院,人数最为集中。院门前考生的队伍足足排满了半条长街,如此盛况,若非赶上了大朝试,只怕几年都难得一见。

望着面前涌动的人潮,不免想起待在家中散漫惯了的日子。前些天总是胡乱翻出自家老头子私藏的几本孤品书籍当做是闲暇时用来解闷的读物聊以自娱,忽然记起当中一篇游记里所描绘的景致:

“ 初春时节,神都脚下。 ”

 “云繁景盛,群英汇聚。 ”

抬头仔细环视了一圈人群,却发现考生队伍里不仅有着天生神力、身高八尺的妖族,还有数道绵长悠远的气息从人群中脱颖而出,足可见其主人功力之深厚。

“那又如何。”俊挺的脸上挂着毫不掩饰的笑意,
环抱着双臂微微侧身,
“书是没白读,倒也勉勉强强称的上群英汇聚。”
整日跟着群野鸡站在一起的闷气终于散了不少,
想到未来青藤宴上将会遇见的敌手,少年热血又抵住了那由内而外散发的疲懒劲儿。

收了心神,注意到排在面前的队伍只剩下一人还未测试,默念完心法调整内息,正正好半炷香时间,睁眼刹那便已轮到了我上前。

慢悠悠的走到考官面前,拿起桌上那看起来脏兮兮的感应石,拿到手里还不算完,看着身后的长队伍,一时间玩心大起。

趁考官的注意力都在自个儿身上斜背着的佩剑上,先是切断了身体里灵气和石头间的感应,把握在手心里的石头掂了又掂,直到看得周遭人群大气也不敢出为止,才慢悠悠的放任自身灵力与感应石产生共鸣。
就在灵力与感应石相连的刹那,原来暗淡无光的顽石突然间大放光芒,在无数学子眼中,就像阴雨天后那拨云见日的阳光一样耀眼。
没有丝毫的惊讶,一连串的动作完成的行云流水,好似早已练习了无数遍。
眼看着考官紧紧拉住自己双手,随时要扑上来把我拆解入腹的样子,就好像我是什么长生果子吃了就能轻松入传奇随时飞升云墓一样的热切目光,心下觉得好笑,却也实在被缠得不耐烦了,嘴角不由抽搐,随意的应了几句,便赶紧和庄副院长一道往院内走去。

明明是在这肃穆的学府门外,仿若闲庭信步,权当是身处于自家园子里散歩一样的悠游自在。

忽而身后考官讶异的声音传来,不由停下脚步,正要转了头去一探究竟。

不转倒也罢了,这一转倒好。
没想到最有趣的人,就离自己咫尺之遥。

原来排在我身后那位长相令人很舒服的小少年,呃…虽然光看外表不能看出他的实际年龄,但应是与我差不多年岁就对了。

“啪—”狠狠的拍了下自己脑袋,暗骂自己都在乱想些什么,把旁边的庄副院长吓了一跳也未发觉,心道是这人莫不是使了什么妖法,不然以自个儿青云榜上留名的实力,凭白无故怎会如此心神不宁?

奇也怪哉,这人我都不需仔细感知,一看便知是毫无修炼的底子。可他却气息凝实,细细看去,行止间甚至有些微妙的道韵,平常淬体的人都无法做到的事,他反倒轻而易举。可再定睛一看,却又与常人无异了。

顿时被激起了兴致,懒洋洋的把双手放在脑后,伸了个懒腰,饶有趣味的留下在一旁观望事态的发展。

只见那家伙认真的捧着黑石,不禁低头笑笑,因为感应石—不可能会对毫无修炼之人有感应。

果不其然,半晌过后,黑石还是那块黑石,不过是考官脸上的颜色也开始接近那石头了而已。

我仔细盯着他此时的反应,也不知怎的、就是想看看那平平无奇的脸庞露出失落的表情又是怎样一番风景。

哪里知道,他什么表情也无,只是朝着那考官长揖一礼,一袭布衣,干干净净。
眉峰微蹙,仿佛有股郁气隐含其中,可那不卑不亢的姿态,让站在远处看着的我也能感受到他的决心与执拗。
幸灾乐祸的瞧着那考官本来就不白,却愈来愈黑的脸,唇边笑意可真真是藏不住了。
“这人也忒不识趣…”
随手抹了把脸,复而又认真的说道:
“真是…一块顽石。”
突然不知为什么吼了出来:
“简直太对我唐三十六的胃口了!”

旁边的庄副院长经过刚刚那一路的观察,想必早已见怪不怪,现在我一看过去,他就用那副我早就知道你会这么说真不知道唐家这一代的继承人还有这种嗜好的臭脸对着我,真是搞的我浑身不自在。

他所在的那块区域一片哗然,似乎是那家伙说了什么不得了的事儿。一个不小心事情就变的更有趣了,慢慢眯起眼睛,抱着汶水剑的手因为兴奋微不可见的颤抖着。

不过我好像忘了,这河对岸,还有着一群傻X。

听着那些满是恶意的话语,一抬眉,长剑出鞘。

汶水剑铮铮而鸣,轰隆而至。

剑锋在那口出恶言的天道院学员面前一丈的地方停了下来,我轻松拎起那所谓师兄的衣领,笑盈盈的用着恶作剧一样的口吻问道:

“废物叫谁?”

“废物叫你!”那人兀自喊着,瞧那红着眼睛想要找我拼命的样子,这场面,活像是我要把他卖进什么不可描述的地方。

面上笑意微凛,神色间多了几分敬重,竟是拱手一拜,大声喊道:“失敬失敬,原来废物是在叫我。想不到师兄如此有自知之明,真不愧是吾辈天道院内年轻高手第一人,当真是我辈楷模!”

全然不顾那人近乎崩溃的神情,脸上笑意盈盈,随手一挥,汶水剑意外泄而出,劲风直扑面门。

“谁是小白脸,恩?”

没人敢天道院门口杀人。
可我唐三十六吓一吓出言不逊的废物师兄们还是绰绰有余。没见老狐狸院长依旧负手在旁始终不动如山的样子吗?回过神来自嘲笑笑,这也算是汶水唐家这名头予我的三分便利。

我知道我会得到我想要的回答,因为他一句话的功夫,汶水剑便能戳他个透心凉。

那人颤颤巍巍的抬起手,指了指满脸认真正在和考官对峙的少年。

“…”

我愣了会儿,一时没回过神来。

等到终于反应过来他指的是谁,差点儿没笑岔气。

谁知那本来正面向考官的少年仿佛心有所感,直直地朝这边看来。

双目相接,对方朝自己点头示意,复而像什么都未发生一样移开了视线。

我未曾料到,一个看起来纯良到像兔子的家伙,会有着如同雪亮刀锋般锋锐的目光。

也许这样的眼神在别人身上,会为人所不喜,可要是在他身上,我觉得刚刚好。
就像疏离花瓣间的一片绿叶,沉沉夜穹里美丽的星体,没有烟火,不染尘埃。

风吹去,身上青衣猎猎作响,我只仰头、天地空留一声清啸。
带着唇边微笑,怀中汶水,干脆利落的转身离去。

深山叶落,古刹禅林,愿与君同行。

—————“咱们来日方长。”

















































评论(6)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